上海地铁22号线最快6月试运行

早在规划中的上海地铁22号线传来好消息,22号线最快将于今年6月份试运行,到时候上海南站至金山只需35分钟。

早在规划中的上海地铁22号线传来好消息,22号线最快将于今年6月份试运行,到时候上海南站至金山只需35分钟。

一年多前,东华就介绍了上海地铁22号线规划及线路图,也有网友问及22号线最新进展。昨天下午,上海市金山区区委书记杨建荣在“金山传播”政务微博与网友交流,备受关注的轨道交通22号线有望6月份开通试运行。

上海地铁22号线线路以及配套公交:

轨交22号是上海首条郊区城际铁路,列车参照动车的车辆标准,最高运行时速达到160公里,而它的运营则参照城市轨道交通体系运营模式,所以票价也 将结合这两个因素,争取“不会与公交票价距离太远”,同时还将争取使用公共交通卡。 22号线开通后的具体营运班次和时间,也有待铁路部门根据既有沪杭铁路线的流量和上海南站的运能合理安排。预计今年6月份将基本建成并试运营。

22号线金山新城站的公交配套方案将从5月份起进入调试。根据规划,金山1路等线路进行调整,浦卫线、浦卫专线、金石线、西卫线、朱钱卫线、奉卫线、枫戚专线、朱石专线等公交线的起讫站将搬入22号线金山新城枢纽站。

上海地铁22号线将带来一些列的变化:

金山新城还将开通到舟山、普陀山的航线。 “这条航线我已经试乘过,与走陆路相比,时间和成本都会减少。”杨建荣说道,将来轨交22号线开通后,从上海南站到金山新城大约只需35分钟,然后乘船到普陀山。

现在市民到普陀山一般先走陆路到舟山的沈家门,然后再乘船转到普陀山。如果通过金山新城从海上出发,可能比走陆路节约1小时左右,金山也正和浙江相关部门协商,航线开通后有望直达普陀山,不必再接驳。

上海海拔最高点在金山。大金山岛的海拔是105.03米,东西尖狭,中部宽阔,略呈菱形,面积0.3平方公里。其顶峰高105.03米,由于该 岛远离大陆,遭受人类影响较小,基本上仍然保持着原始状态,是“金山三岛海洋生态自然保护区”中最大的岛屿。岛上气候宜人,炎夏无酷暑,是有待开发的旅 游、避暑胜地。

由于基本无人居住,这三岛生态环境优越、独特,不仅猴子们把这里当成乐园,而且专家发现,岛上拥有60多种在陆地上已绝迹的植物。根据上海的相关保护性条例,这三岛处于生态保护状态。

杨建荣表示,在保护的前提下,围绕海岸线的开发、三岛自然资源的利用,也有些工作可以做。比如一些市民建议可以结合渔人码头、舟山和普陀山航线的开通,尝试“三岛两桥游”,即将三岛和杭州湾跨海大桥、东海大桥的游览连成一线,旅游部门正在研究这一设想的可行性。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