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Shell I/O重定向(三): 进阶I/O

>&n; 使用系统调用 dup (2) 复制文件描述符 n 并把结果用作标准输出
< &n; 标准输入复制自文件描述符 n
< &- 关闭标准输入(键盘)
>&- 关闭标准输出
n< &- 表示将 n 号输入关闭
n>&- 表示将 n 号输出关闭

上述所有形式都可以前导一个数字,此时建立的文件描述符由这个数字指定而不是缺省的 0 或 1。

如:
… 2>file 运行一个命令并把错误输出(文件描述符 2)定向到 file。
… 2>&1 运行一个命令并把它的标准输出和输出合并。(严格的说是通过复制文件描述符 1 来建立文件描述符 2 ,但效果通常是合并了两个流。)
Continue reading “Linux Shell I/O重定向(三): 进阶I/O”

Linux Shell I/O重定向(二): 基本IO

cmd > file 把 stdout 重定向到 file 文件中
cmd >> file 把 stdout 重定向到 file 文件中(追加)
cmd 1> fiel 把 stdout 重定向到 file 文件中
cmd > file 2>&1 把 stdout 和 stderr 一起重定向到 file 文件中
cmd 2> file 把 stderr 重定向到 file 文件中
cmd 2>> file 把 stderr 重定向到 file 文件中(追加)
cmd >> file 2>&1 把 stderr 和 stderr 一起重定向到 file 文件中(追加)
cmd < file >file2 cmd 命令以 file 文件作为 stdin,以 file2 文件作为 stdout
Continue reading “Linux Shell I/O重定向(二): 基本IO”

Linux Shell I/O重定向(一): 基本概念

a、 I/O重定向通常与FD有关,shell的FD通常为10个,即 0~9;

b、 常用FD有3个,为0(stdin,标准输入)、1(stdout,标准输出)、2(stderr,标准错误输出),默认与keyboard、monitor、monitor有关;

c、 用 < 来改变读进的数据信道(stdin),使之从指定的档案读进; d、 用 > 来改变送出的数据信道(stdout, stderr),使之输出到指定的档案;

e、 0 是 < 的默认值,因此 < 与 0<是一样的;同理,> 与 1> 是一样的;

f、 在IO重定向 中,stdout 与 stderr 的管道会先准备好,才会从 stdin 读进资料;
Continue reading “Linux Shell I/O重定向(一): 基本概念”

平板微波炉 — 真假平板实物对比

真平板微波炉是磁控管发射的微波被管道导流,从底部流出,经过底部嵌支的电机搅拌器搅拌出波。
真平板微波炉底部搅波器图片

假平板微波炉的平板底部的金属底上有几个铁片凸槽,整体工作原理就是通过不同位置、大小、方向的凹槽将微波反射到各个方向。
假平板微波炉底部反射面图片
Continue reading “平板微波炉 — 真假平板实物对比”

平板微波炉–真假平板

现在市面上有两种平板微波炉,但是有真假平板只说,那到底什么是真平板,什么是假平板呢?

真平板微波炉 — 通过搅波器发射微波

平板式微波炉的优缺点

平板式微波炉优点:

  • 没有底部转盘,容易清洗
  • 可以使用带手柄的容器
  • 加热后容易取出,因为容器的位置不会变化

平板式微波炉的缺点:

套用一句古话,“成也萧何,败也萧何”,旋转式微波炉存在旋转底盘的目的就是为了均匀加热,平板式微波炉将旋转底盘拿掉,那么均匀加热就成了问题。

平板式微波炉的缺点主要有下面两点:
Continue reading “平板式微波炉的优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