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重组,计划裁员1700人

昨天从同事那边得到小道消息,说STE上海关门了,请求确认。后来查了一下,果然有STE重组裁员的消息,只是没有提及STE上海的处理情况,这样看来STE上海是凶多吉少啊。

昨天从同事那边得到小道消息,说STE上海关门了,请求确认。后来查了一下,果然有STE重组裁员的消息,只是没有提及STE上海的处理情况,这样看来STE上海是凶多吉少啊。

转载《STE宣布重组计划,裁员1700人》的新闻:

根据这项计划,ST-爱立信将把业务重心放在交付应用处理器、调制解调器、连接解决方案及其他部件上,为着眼于在移动市场上展开竞争的供销商提供产品。此外,ST-爱立信还宣布将把自身开发技术授权给第三方使用。

ST-爱立信CEO迪迪尔?拉莫切(Didier Lamouche)发表声明称:“到目前为止,ST-爱立信的志向一直都是直接开发过于建立完整平台所需要的广泛IP产品组合,但这种战略未能带来我想要看到的结果。通过集中致力于独特产品以及在合适的领域展开合作的方式,T-爱立信将可交付客户想要的产品,同时确保现有发展蓝图的完整连续性。”

ST-爱立信在移动市场上所占份额一直都在下滑,而英伟达、英特尔和德州仪器等主要竞争对手则继续拓展移动设备部件市场。ST-爱立信与诺基亚和原索尼爱立信(现为索尼移动)之间有着密切的联系,但在过去几年时间里,这两家公司的人气度也大幅下降,从而导致ST-爱立信陷入无法展示自身产品的困境。在开始运营至今的三年中,ST-爱立信已经亏损了20亿美元左右。

为了遏止这种亏损的趋势,ST-爱立信今天宣布,作为重组计划的一部分内容,该公司希望能每年节省3.2亿美元支出。为了实现这一目标,ST-爱立信计划将其全球员工人数裁减1700人。虽然ST-爱立信并未具体说明将如何实施这项裁员措施,但预计其中一部分员工将会失业,另一部分则将被转到意法半导体。

ST-爱立信将向意法半导体转移部分被裁员工之举是一项更广泛战略的部分内容,此举旨在将其应用处理器和开发业务交由意法半导体进行,并将相关员工也转给意法半导体。在这项转移工作完成以后,ST-爱立信的整个应用处理器团队都将继续进行当前的工作,并作为意法半导体与爱立信之间“传统成本分担模式”的一部分内容来获得薪酬。

不过,ST-爱立信是否能完全实施这项计划尚未可知,原因是上个月曾有报道称,消息人士透露ST-爱立信的竞争对手正考虑收购这家公司。有意发起收购的公司认为,ST-爱立信的调制解调器业务可能存在上行动量,而且这家公司所面临的困境使其潜在收购价格较低。此外,据ST-爱立信称,在2011年出售的所有移动设备中,有25%都使用了该公司的技术,而将这些技术也是竞争对手所看好的资产。

此前有报道称,HTC已与ST-爱立信结成合作关系,将合作开发用于低端智能手机的CPU,但ST-爱立信在今天发表的声明中并未提及此事。

参考: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