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恢复:从Drupal到WordPress

博客宕机已经进半年了,今天在这等着接机,红眼飞机又恶心的晚点,正好给了我折腾的时间。

主机还是假设在Linode上面,Linode也在这2年内做了很多更新,最主要的是便宜了。Linode最便宜的套餐只需要5美元/月,比起一开始的最低20美元已经便宜好多了。需要的朋友可以通过这个的Linode链接进行购买,我可以得到些许的推荐费用。

系统原来用的Ubuntu,现在换成的Debian。因为之前接触过Ubuntu的一些桌面版本,所以选择了Ubuntu。之后发现Ubuntu其实是在Debian的基础上加了一些GUI/Windows之类的桌面内容,结果导致消耗资源多,稳定性差。果断换回Debian,用法完全一样而且稳定很多。

通过Wordpress插件把原来Drupal的数据库导入了Wordpress,过程还算顺利。幸运的是大部分文字内容恢复了。因为原来的网站由于版本原因以及不能访问了,所以图片还没有恢复,文章的URL也重构了,直接导致原来的链接不能使用,而且宕机这么长时间,原来的Google索引基本都没有了,Google需要重新索引,要重头开始进行收录,恢复流量还需要一段时间。

还希望大家能多多关注东华博客,争取能够经常更新。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