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台机芯

天文台机芯是指机芯取得COSC认证的机芯,COSC是瑞士官方天文台检测机构(Controle Officiel Suisse des Chronometres)的缩写。

天文台机芯是指机芯取得COSC认证的机芯,COSC是瑞士官方天文台检测机构(Controle Officiel Suisse des Chronometres)的缩写。

2001年,COSC的三个实验室日内瓦、比恩、乐洛可个别测试了1315752只钟表机芯,大多数符合国际天文台机械机芯标准ISO3156,并且颁发了1255515张天文台认证证书,价值至少450万美元。比去年增长23.3%。

天文台机芯认证证书

经过那些苛刻条件测试含有天文台机芯的表款除了在盘面做出Chronometres的标记之外,还随表附上天文台认证证书。天文台证书不仅载明了所有测试数据,表上也会有不同的天文台编号,大多数表厂的天文台证书会留在原厂,消费者见到的是表厂自制的天文台表证明卡。

天文台机芯测试机芯只测试裸机

尽管制造商有能力为机芯加上一些他们喜欢的复杂功能。由于所有的机芯都是用人手上链进行测试,不得不取下自动机芯的摆陀,因为机芯在旋动表冠时会被高速啮合的齿轮上链机构损坏。大多数通过测试的机械表都会成为自动表。

每个机芯都被装上了一个COSC标准面盘、秒针(大秒针或小秒针)和上链表冠。

一台电子照相机每24小时会纪录下秒针所在的位置(能精确到1/10秒)并与精确到毫秒的参照原子钟进行比较,照相机会拍摄两次以检验机芯是否停止运转,接下来机芯将被重新上链到合适的位置并置于适当的温度进入下一个24小时的周期。这个过程将连续执行16个周期。

天文台机芯的误差

很多人认为COSC天文台机芯的腕表是没有误差的,这种说法并不准确。世界上并不存在完美的东西,这当然也包括机械腕表。COSC天文台机芯同样也存在误差的问题,只不过要求严苛,目前的误差标准是-4/+6秒,也就是说,每天机芯的快慢标准必须在这一区间内,慢不可以超过4秒,快不可以超过6秒。一般情况下,全新的COSC腕表机芯误差会更小一些。

天文台机芯手表的价格

由于表厂送交瑞士天文台机构进行认证需要一定的费用,而厂家又不会没有回报地去提高这部分生产成本,所以COSC认证的费用最后往往会算在购买者身上。一般而言,通过COSC的机芯和不通过COSC的同等机芯相比,价格上会上浮30%左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