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装修过来人对“新手”们的忠告 zz

篱笆上面看到的,转给大家,装修是个大学问,大家要好好做功课!

篱笆上面看到的,转给大家,装修是个大学问,大家要好好做功课!

一个装修过来人对“新手”们的忠告

一、确实家装整体风格

在装修前,一定要确定好自己家的风格,是简约型的还是时尚型的;是低调的还是奢华的,是中式的还是欧式的等等,这个非常重要,就算不想要特定风格,也要往某个风格上面靠,因为这将决定你家将来的家居和房间色彩的搭配。比如说是现代时尚风格的,就要拒绝哪些棕红色,古黄色的家居和颜色,如果中式风格或者简欧风格,家里最好用地板,或者木纹地板砖,颜色也要与家居搭配。色彩搭配是房间舒适度的关键。

二、采购计划心中有数

新手总觉得装修很麻烦,毫无头绪。实际上,装修是件繁琐的事情,但还是有规律可循的。采购前最好是列一个采购清单,在选购这些材料时,可以按制定的清单分批挑选、购买。我当初装修的时候就列了一个采购清单,基本上家里面所以的东西都在上面,然后根据施工的先后顺序进行采购,每买一项,就把价格添在后面,这样还能很好的控制家装预算。

三、轻装修、重装饰

装修只是以最简洁的方式进行,重点是以家具和饰品决定家居风格。以前时兴的华丽繁琐的装修在两三年内就会过时。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现代人意识到装修终究会过时,而有品位的饰品家具不会过时,大如家具、小如字画挂饰等都可以充分体现出主人的风采。

重装修还有另一弊端,就是由于过度装饰,各种材料堆砌,难免甲醛气味过重影响健康。若是日后想改变一下家居的布局或装饰,改变室内装修工程会很大。

如今简洁装修,不但符合贴近自然、重视绿色生态环境的环保趋势,还能够减少视觉污染,创造出自然、质朴的生活和工作环境。而且注重装饰的话,家居饰品和家具更有“发挥”的空间,可随季节更换颜色,如窗帘、沙发套,冬季选择橘红、粉红、淡黄等暖色调,到了夏季则可以更换为清凉色系,比如淡蓝、淡紫色、绿色等。主人若有闲情雅致,家中的壁画、镜框、小摆设、家庭用品,包括茶具、碗筷、毛巾、地毯都归入经常更换之列。

参考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